Friday, January 13, 2012

店鋪失竊被指為竊賊 員工可告老板誹謗 (China Press - 29.12.2011)

雇主透過閉路電視錄影帶翻看店舖爆竊過程,一口咬定雇員就是竊賊,讓雇員喊冤。

⊙胡先生是黑風洞某五金店員工,當地治安欠佳,該店于本月24日凌晨被爆竊。

他說,老闆事后第一時間要求與他翻看閉路電視路錄影帶拍下的匪徒干案過程,更一口咬定片中匪徒是他。

他指出,其老闆恫言如果他不自首就報警 

我不曾在有關時間出現在公司,深覺個人名譽嚴受損,現在該怎么處理﹖”

賴志豪律師指出,如果事主在這宗事件上蒙受個人名譽損失,可以起訴雇主誹謗。 

他說,由于雇主是主動者,事主是被動者,如果老闆懷疑事主就是爆竊者,可讓雇主到警局報警,交由警方調查這起案件。

此外,他指事主不曾做過或出現在錄影帶拍攝的爆竊地點,應第一時間到警局報警備案。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808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