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为更好的马来西亚青年领袖对话会 一线领袖没出席失看头 (Kwong Wah - 15.11.2009)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凌晨十二时六分

(吉隆坡14日讯)吉隆坡律师公会青年律师委员会举办“为更好的马来西亚青年领袖对话会”,原是让各朝野政党青年团领袖聚集讨论国内社会课题,可惜多数一线领袖皆没出席,失去精彩看头。

吉隆坡律师公会青年律师委员会主席赖志豪表示,这次的对话会主要是找个机会,让国阵和民联的青年团建立一个沟通的平台,针对国内的时事课题,进行讨论和想出解决方案。

他说,各政党代表们可以在对话会上,放下政治立场,发表自己对国内时事课题的看法。“1小时40分钟的对话会原本是要讨论6项议程,当中包括民族关系、内安法令、双党合作、社会基本自由、国会改革和国家前景的课题,很可惜,由于时间关系,大家只能完成第一项民族关系的课题。”

他希望能在下一次会议完成其余的5项议程。他也透露,各朝野政党的代表也一致同意举办一个论坛,让更多人能够透过论坛发表自己对国家课题的意见。

马青中委许胜杰和马青联邦直辖区法律局成员王威稂则代表马华出席,其他政党代表包括人民进步党青年团代表嘉玛鲁丁古拉汉、公正当青年团中委林秀凌、法里滋、动力青年(Youth 4 change)召集人李凯伦和卢传文。巫青团团长凯里和国大党青年团T莫汉则缺席,也没有委派代表出席。

单一源流学校 朝野意见不一

近日来备受国人所关注的单一源流学校课题,也是今日在对话会上讨论的课题之一,来自朝野政党青年团代表皆对此课题各有不同意见。

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兼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不认同实施单一源流学校,她是代表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出席今次的对话会。

她说,行动党的立场,是单一源流学校政策无助于国民团结,虽然如此,他们并没有反对其他支持此政策的领袖发表他们的意见。

她认为,政府所实施的各项政策,不应从种族角度出发,国家的政策须以人民利益为主。通过今次对话会,让个朝野政党青年团领袖公开讨论自己的意见,拉近彼此之间对相关课题的分歧,一起为国家未来努力。

另一个支持单一源流学校政策的是人民进步党青年团代表嘉玛鲁丁古拉汉,他认为,单一源流学校能够促进国民团结。

他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是其中一种方法,让各族学生有机会在一个环境,共同学习彼此了解。

另一方面,动力青年召集人李凯伦也表示,希望代表们能把今次的对话会的结果,传达给母体知道,拉近两者间的了解,以便在共同解决国家课题上,能够更顺利地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