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守護馬華民主燭光會逾60黨員出席 (China Press - 20.11.2009)

逾60名馬華黨員及支持者聚集在馬華總部,哀悼馬華民主死亡。
(吉隆坡19日訊)
逾60名馬華黨員及支持者,今晚聚集在馬華總部門口參與30分鐘的“守護馬華民主燭光靜坐祈禱會”,以哀悼馬華民主死亡。

這群人皆身穿黑衣,于今晚7時20分開始紛紛抵達馬華總部,出席者以馬華年輕黨員為主,包括馬青中委張盛文、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的新聞秘書吳健南、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的新聞秘書李榮健、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的新聞秘書蔡風鈴及馬華部落客劉振國等。

主辦單位一名發言人是馬華黨員兼律師賴志豪,惟他拒絕透露本身是來自哪個區會,他強調,現場發表的聲明並不代表出席者立場。

祈禱會未開始,賴志豪就遭到在場駐守的警方警告,聲稱馬華大廈屬于私人產業,不允許非法集會。賴志豪回答,他是馬華黨員,將會在現場逗留到晚上9時。

舉手宣誓

最終警方要求眾人在8時20分必須和平解散,在答允后聚會者首先禱告30秒,高唱國歌和馬華黨歌,接著舉起右手宣誓。

賴志豪堅稱,今晚集會是要向馬華領導層傳達關切馬華民主體制的訊息,並非是為了支持任何一方派系。

在聚會開始前,馬華大廈鐵柵半關閉並有數位守衛留守,在7時45分,聚會者開始坐在門口地上。

現場也發表了一項聲明,還有一名年老長輩在現場派發題為“分析馬華危機”英文傳單,集會在晚上8時23分結束。

8時45分,突然有數名男子拉起兩條橫幅,寫著“無恥之徒霸署理,馬華永無翻身日”及“黨魁誠信兩喪失,華社顏面不復存”,並附上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及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被打叉的照片。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1-20&sec=mas&art=1120mab94a87.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