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護理頭髮嚴重脫落 通過數途徑討回公道 (China Press)

2010/02/03

做了頭髮護理,頭髮不但沒變得柔順筆直,反而幾乎掉光,氣得事主直跺腳!

⊙來自雪州格拉那再也的葉先生指出,他上月25日陪同女友到該區一家理髮店做頭髮護理,整個療程共花費250令吉。

詎料,其女友接受頭髮護理后,頭髮嚴重脫落,近乎變成光頭。

他指出,女友接受療程后感到不對勁,並重返該理髮店詢問店員,惟后者堅稱不適感是在所難免。

較后,其女友由另一名理髮師檢查后,才驚覺問題出在理髮店使用的化學藥品。

“之后,我們重返該間理髮店理論,對方也承坦失誤,但沒賠償。”

他想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他還可以采取什么行動,為女友討回公道。

★《中國報熱線》聯絡理髮店負責人,她說,負責為事主進行頭髮護理的髮型師,當天已清楚向事主說明頭髮的情況,惟事主執意要完成整個護理。

“我們還獻議提供免費護理,並退還250令吉費用,事主先是答應,較后卻又反口拒絕,希望能索取更多賠償金。”

她說,有關護理共分4個階段,即滋潤、軟化、清洗及燙直,而髮型師在第三階段,發現事主頭髮出現不妥,還使用機光掃描,問題出在頭髮,頭皮則沒問題。

“我們已有30多年經驗,也不曾碰過這種問題,相信與事主平日使用的洗髮水有關。”

賴志豪律師指出,投訴者擁有多個途徑,包括將此事帶上消費人仲裁庭,由仲裁庭召見及聆聽雙方說詞,做出裁決。

“投訴者也可以提出司法控訴,惟大前題是,必須證明其女友的頭髮是理髮店造成的,即未接受護理前,女友頭髮是完好無損。”

對此,賴律師建議,投訴者攜同女友到皮膚專科檢查,到底頭髮脫落主因是不是由理髮店的藥品所致。

此外,賴律師指出,理髮店負責人,則可使用“已向事主解釋其頭髮問題”為辯護理由。

“不過,負責人必須持有證據證明,如果當天現場還有其他客戶或店員,可要求他們出庭供證。”

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hotline/default.asp?sec=2010-02&art=0204hot01.txt&title=2010-02.txt

No comments: